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学习二十大 扬帆再启航】雄关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2-11-08 11:01:45

  11月1日晚,雄关乡召开党委(扩大)会议暨2022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集中学习,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二十届一中全会精神及全省、全市、全区领导干部大会精神,安排部署雄关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各项任务。

dc2fda58ec3e171408516c19c81f7c6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乡党政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参加,班子成员结合雄关实际及个人工作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由乡党委书记陈宝林主持。

59805918cb122d4559724e4722cbec9

  乡党委书记领学报告的开篇、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十年的形势分析

  会议指出,要抓住“悟”的精髓,全力做好领会精神的先行者。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领学,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作出表率,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带动全乡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9347a935404f9257d24af1d37f81277

846e304b26d5aab47799830c52681f4

  乡党政班子成员分别结合雄关实际及个人工作职责作学习交流

  会议强调,要提高“学”的质量,切实打牢学深悟透的基本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做深主题宣讲。要坚持以小切口展现大主题,以小故事讲述大道理,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主题党日、“三会一课”、万名党员进党校、领导干部上讲坛等工作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全面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二要做活传播载体。通过“古驿雄关”、文化活动、宣传读本等生动活泼的宣传形式,充分利用各类宣传栏、LED屏等公共资源,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语言转化为大众话语,对深刻思想进行生动呈现,不断增强宣传普及亲和力,扩大社会传播力和影响力。

6f8e368d05c0234971bc91b4de778d8

  会议要求,要加大“用”的问效,争做践行初心使命的排头兵。要注重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增强本领的重要法宝、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树牢“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的谆谆教导,按照“两转一强一提”要求,紧密结合乡情村情实际,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保安全上下功夫,找准工作突破口和切入点,加快补齐基础设施、乡村振兴、安全稳定、人居环境等短板,紧扣中心和重点,扎实抓好综合考核、乡镇两会、民主生活会等筹备,聚力完成厕所革命、畜禽退养、人居环境整治及创文迎国检工作,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饮水保障、护林防火等民生实事,持续推进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产业支撑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等重点,推进全乡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奋力开创雄关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高效能治理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