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阳山庄:“擂台比武”促振兴 组织引领幸福路

发布时间:2022-11-08 10:42:36

  112日,江川区委书记普光照率区级领导、区级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和组织委员,到九溪镇阳山庄村进行江川区2022年第三季度抓党建促乡村振兴“擂台比武”现场观摩,九溪镇党委副书记张琪为大家介绍阳山庄村的工作情况。

  观摩组先后实地查看了阳山庄村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各项工作的措施和成效。包括调解矛盾纠纷的“暖阳工作室”、绿地旁的双语村规民约、网格化治理公示牌、用于收集村民意见建议的“言问亭”、阳山庄村党组织带头和村民参与推进各项工作的情况。

  九溪镇党委书记杨进荣现场汇报了九溪镇各村(社区)产业发展和发展壮大集体经济工作现状和计划。提出各村(社区)将因地制宜促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持续推进九溪老农贸市场改造、矣文文旅综合项目等村企合作项目的落地建设。

  江川区委副书记、区长王晋对阳山庄党建引领基层治理和乡村振兴工作进行点评,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阳山庄要继续推进“三房”拆退管用,提升村容村貌;二是要进一步思考九溪镇餐饮美食产业的发展方向问题。

  下一步,九溪镇将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安排部署,认真落实本次基层党建“擂台比武”工作中提出的要求,对标先进找差距、看齐排头促提升,继续推进抓党建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取得新成果,带领群众建设富裕、和谐、美丽的幸福家园。

170.九溪阳山庄:“擂台比武”促振兴 组织引领幸福路460

170.九溪阳山庄:“擂台比武”促振兴 组织引领幸福路330

170.九溪阳山庄:“擂台比武”促振兴 组织引领幸福路3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