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三届区委常委会召开第68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8 09:44:35

第68次

  本网讯(张晗)11月3日,区委书记普光照主持召开三届区委常委会第68次(扩大)会议,专题研究江川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并开展集体监督谈话。

  会议听取了江川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汇报、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 情况报告。14 名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现场述责述廉,区委常委根据专题报告情况,结合平时了解掌握情况对发言人进行了现场提问。部分区委常委向会议说明了个人情况。

  会议强调,江川区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当前存在的问题,尽快扎实整改。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部署新要求,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实见效。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监督,切实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严格贯彻落实市委提出的“两转一强一提”要求,驰而不息、深入推进作风革命、效能革命,紧扣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心工作跟进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落到位。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开展精准施治,坚决破除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不断健全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要提高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能力和水平,推进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构建清廉社会生态,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相关内容,不断增强政治自觉,强化对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充分认识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重大意义,一方面,要自觉接受监督,明确权力边界、行为底线,增强自律意识、标杆意识、表率意识,带头落实各项监督制度。另一方面,要增强监督意识,主动开展监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真正为党负责、为同志负责。要强化政治担当,牢牢抓住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的“牛鼻子”,层层传导压力,做到敢管敢治、严管严治、长管长治,把对党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原则来坚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到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保持政治本色,始终做到干净干事、率先垂范,树牢主体责任的全域观、全时观、全员观,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紧盯“关键少数”、管住“绝大多数”,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督促各级领导干部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健全权力运行制约机制,以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涵养党内政治生态,不断培厚良好党内政治生态土壤,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三区一城”新江川提供有力的纪律保障,以责任落实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更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

  会议现场还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