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雄关乡多措并举推进美丽雄关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10 11:50:32

  雄关乡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所提出的“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将“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内在要求”结合到日常工作中,从而推进美丽雄关建设。

  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深入推进环境污染防治,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雄关乡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深刻认识星云湖保护治理面临的严峻形势,结合上级部门的要求和乡党委政府的安排部署,下发《雄关乡星云湖流域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方案》。在雄关乡上营村雷居头小组、陈居头小组、上营小组、下营村杨柳坝小组设置禁养区,在上营村螺蛳山小营观音寺三个小组、下营村爬地、中营、下营、毡帽村四个小组设置限养区,动员全乡干部职工下村开展摸排工作。

  在工作过程中,一是宣传发动阶段。普法宣传与典型宣传相结合,着力提高群众的环保意识,为集中整治工作创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二是调查摸底阶段。组织摸清雄关乡辖区内畜禽养殖情况,建立台账并上报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到天汇总、周调度、半月研判、克期完成任务。每个村确定一名信息员每天下午16:00时前将工作进展情况上报给乡农科组。三是集中治理阶段。根据散养户退出时限要求,分批分期开展集中整治。禁养区完成所有畜禽养殖退出工作任务;限养区完成规范化畜禽养殖整治工作,严禁粪污外排,对不具备粪污收集处理条件的养殖户限期退出养殖。四是考核验收阶段。按照各时间节点,由各村先组织初验,再由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对各村畜禽养殖禁养、限养工作情况进行检查验收。五是长效管控阶段。巩固集中整治成果,常态化开展宣传教育,组织日常监管巡查,保持工作高压态势,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并整改到位,避免群众复养、超出限养数量和未规范化畜禽养殖等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