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10:24:42

d10d32f304344a00aa9dc1e2d19bb36f

  (本网讯 李凌依) 11月7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定信心,守正创新,紧盯目标任务狠抓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全力以赴推动我区医改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普光照指出,持续深化医改,强化公立医院学科建设是基础。要不断加大对医院学科建设的投入,利用各种政策激励医生主动学习创新、主动提高技术,着力推动各类疑难病种和重点技术的提升;要加大财政投入,突出公立医院公益属性,破除“以药养医”。要加大对临床优秀人才的扶持,从人才引进、薪酬改革、编制改革等方面,加大对我区公立医院学科带头人、专业人才的支持,千方百计留住高层次人才。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支持,在推进医院基建项目立项、帮助解决发展面积不够等问题上予以政策性倾斜。要打造好中医特色品牌,用改革的思维和方法不断提升中医药服务能力,全力推动江川区中医药事业高质量发展。要严格落实“两个允许”要求,合理制定动态调整薪酬水平,建立完善体现岗位职责和知识价值的薪酬制度,提高薪酬当中固定部分的比例,让更多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下。

   普光照强调,持续深化医改,加强公立医院精细化管理是关键。要在改善就医环境、提高医患连接效率、优化医疗服务管理、提升医务人员质量安全意识、降低医院服务和管理成本、加强医院绩效管理等方面发力,实现医疗技术和管理水平双提升,提高医院的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玉溪市江川区全面深入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实施方案(试行)(送审稿)》。

   王晋、彭安富、梁晓杰、许泽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