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0 10:46:36

f51a3f6380ee47f4825254fe405b17b9

  (本网讯 李凌依) 为进一步推动妇女儿童工作发展,11月8日,江川区召开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全体会议。

   会上指出,经过十年的努力,全区妇女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和家庭生活各领域的平等权利得到较好实现,儿童的生存权、发展权、受保护权和参与权得到有效保障,尊重和关爱妇女儿童的良好社会氛围逐渐形成。

b6a1720669664e2e8c3037297e41d19f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精准施策,不断提升妇女儿童健康水平,持续推动妇女参与决策管理,进一步提高妇女儿童受教育程度,加大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障力度,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全力推动全区妇女儿童事业全面发展。要凝心聚力,紧扣既定指标全力完成规划目标任务。要坚持问题导向,推动重点难点工作取得突破,奋力开启全区妇女儿童事业新篇章。

   会议强调,做好妇女儿童工作,让广大妇女儿童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是区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义不容辞的责任,各级各相关部门要进一步贯彻落实男女平等基本国策和儿童优先原则,在已有成绩上实现新提升,在存在短板上实现新突破,以扎实的工作促进妇女儿童事业与经济社会同步协调发展,在建设“三区一城”美丽新江川实践中不断开创全区妇女儿童工作新局面。

   副区长、区妇儿工委主任许泽玺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江川妇女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编制情况。

   会议审议了《江川妇女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和《江川儿童发展规划(2021—2030年)(送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