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络正式投运

发布时间:2022-11-10 10:52:55

   (本网讯 张菲菲)日前,江川区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网络正式投入运行,解决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收听收视问题,提升了基本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的便捷性、时效性、贴近性,畅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记者在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江川区分公司的营业大厅看到,这里设立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窗口,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便民服务公示牌放在显眼的位置,公示牌上标明了服务事项、工作职责、客服电话,以及服务二维码,方便群众报修。

  中国广电云南网络有限公司江川区分公司副经理  张亚南:群众可通过手机扫码报修、窗口报修、电话报修三种方式报修。报修接单后,服务人员将会在1个小时内跟报修的用户联系,约定时间上门在故障发生的24小时内,恢复用户收视。

   此外,7个乡镇(街道)党群服务中心、66个村(社区)便民服务站也设立了广播电视公共服务窗口。

  市民 李四仙:以前电视播不出来,不知道电话,也不知道找谁,很麻烦。现在来村委会用手机扫这个码,按照上面提示操作就会有人来帮我们维修,比以前方便多了。

   目前,江川区基层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运维信息化系统已经上线运行,全区设立广播电视公共服务便民窗口73个,公共服务维修网点3个,主要承担直播卫星“村村通”“户户通”、地面数字电视接收设备的维护和维修。同时将有线电视、中国电信IPTV、中国移动OTT运营服务情况纳入监管范围,保障群众基本收听收视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