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三届区政府召开第15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11:59:44

85c3dd0e8d2b4d26a421e172cd2fdb5e

    (本网讯 吉桂琼)11月9日,区长王晋主持召开三届区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一中全会和全省、全市领导干部大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全区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各级各部门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担负新使命、锚定新目标、认清新形势、正视新问题、落实新部署,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

d9e6636fea034cb198efc3515efe2c32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云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云南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区上下结合《方案》要求,进一步统一思想,抓好任务落实,锚定重点项目,积极争取上级政策、资金支持,为江川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王宁在全省国企改革发展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指出,目前,江川区国有企业改革存在人才紧缺、管理水平不高、运营机制不完善等问题。要进一步理顺国企管理层级及股权结构,推进国有资本布局调整,健全市场化经营机制,建立现代化公司管理机制和授权管理机制,规范内控制度,科学设置公司职能部门,完善国资国企监管体制,确保全区国有企业规范运行。

   会议原则同意玉溪市江川区2022年财政专项预算调整有关事项;原则同意《玉溪市江川区脱贫人口持续增收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农村居民持续增收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农业现代化三年行动方案(2022—2024年)(送审稿)》。

   会议原则同意《玉溪市江川区“十四五”综合防灾减灾救灾规划(2021—2025)(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十四五”安全生产规划(2021—2025)(送审稿)》《玉溪市江川区基层消防力量建设工作方案(送审稿)》

   会议通报了江川区1--9月经济运行情况,研究了四季度工作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