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2022年云南省科技体育模型辅导员培训班在江川举行

发布时间:2022-11-11 12:02:33

7c1ccf1f89574a3fa803efbdfebcbc1b

  (本网讯 张菲菲) 为推广普及科技体育模型活动,丰富学校课后服务内涵,推进教体融合。11月9日,2022年云南省科技体育模型辅导员培训班(玉溪站)在江川开班。

641987f66c054420af0a50773069fe42

   首场培训现场,老师讲解了航空模型飞行体验以及注意事项后,学员依次上场进行操作,针对存在的问题,再由老师现场指导,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气氛活跃。

  学员 杨娜:通过参加这次培训,第一是提升了自己科技体育模型这方面的实际运用能力,第二是可以向身边优秀的老师学习,形成长效的学习机制,第三是通过这次学习,回到学校之后,可以带动我们学校的科技体育模型活动,然后让我们学校的学生通过相关的培训爱上科学,爱上科技。

   据了解,本次培训由云南省模型运动管理中心、玉溪市教育体育局主办,江川区教育体育局、云南省模型运动协会承办,邀请云南省模型运动协会的相关人员授课,培训内容包括航空模型飞行体验、实践,航空模型制作,航海模型、车辆模型讲解实践,以及建筑模型讲解与制作,共有来自全市各中小学的49名体育骨干参加了为期4天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