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海鸥已抵达星云湖 最美观鸥季即将到来

发布时间:2022-11-11 12:01:29

90fcffa9482448fca7962e1f5ce27d32

   (本网讯 李丹)近日,记者在星云湖畔发现,来越冬的海鸥“先头部队”已经抵达星云湖南岸,大波的海鸥也将陆续抵达,周末可以到星云湖畔看海鸥了。

   位于星云湖南岸的望海码头和月亮湾湿地公园是海鸥的主要聚集地。一大早,数十只海鸥便集结在水中的树桩上晒太阳,见到有人抛喂面包,一窝蜂围过来抢食,一声声清脆的叫声给冬日的星云湖带来了勃勃的生机。

   市民 业辉莲:昨天来走路的时候都还没看见海鸥,今早一来就看见了,感觉很惊喜,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过来看海鸥了。

19a6a958706e4e2695f94a86d340725f

   据悉,目前星云湖共发现海鸥种类有红嘴鸥、棕头鸥和须浮鸥等,其中,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的红嘴鸥是最常见的,也是数量最多的,每年11月迁徙到星云湖,逗留至次年3月才逐渐离去。

15ff5eadb34548f49c4e030e98238282

   不少市民把海鸥当成亲昵的老朋友,每年都会如期来与海鸥亲密互动,拍照留念。今年,沿湖管护人员加大保洁力度,为市民和游客提供干净整洁的观赏环境,让人们与海鸥更好地共享美好时光。同时,管护人员还担当起文明劝导员的工作,倡议大家管住手中的垃圾,文明观鸥、喂鸥。

  月亮湾湿地保洁员 郭天恩:海鸥来了很多年了,逐步会来得更多。海鸥是我们的朋友,大家要爱护它们,不要伤害它们。

cfc3297b5e204b5c8a69bfa650c607c1

   近年来,随着星云湖的生态环境逐渐向好,除海鸥外,越来越多的鹭鸶、黑水鸡、白骨顶鸡和红骨顶鸡等水鸟也聚群到星云湖越冬,有的甚至成为留鸟。如此靓丽的风景,正等待八方宾客前来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