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江川:草莓抢鲜上市 映红乡村“莓”好生活

发布时间:2022-11-11 12:06:04

83186547a483434fb7cab521ca9b95cd

  (本网讯 李丹)又是一年草莓成熟季。眼下,江川区九溪镇的2400多亩草莓陆续上市,不仅带来了今年冬天的第一波清甜味道,还映红了乡村好日子,成为“一村一品”的乡村振兴“大产业”。

6083d40b423e4d8cb4514cd77b81dc84

  冬日的清晨,九溪镇中营村委会草莓地里盛开着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一颗颗红彤彤的草莓在暖阳的照耀下分外鲜艳,空气里弥漫着诱人的草莓香味儿。

  草莓种植户宋江海告诉记者,他家从去年开始尝试栽种了1亩草莓,收入达到4万元,今年8月,他扩大面积,栽种了7亩不同品种的草莓,立冬过后便迎来头茬采摘,也赶上了好价格。

  草莓种植户 宋江海:粉玉价格在50元左右每公斤,章姬、隋珠、京泉香在30元左右每公斤,今年的草莓销售情况比去年同期略高。

aeba72346b8c4d73902128049e1575fb

  种得出,卖得好。大规模种植草莓,不仅鼓起了种植户的口袋,还带动了不少村民就地收购销售草莓。每天上午,中营村村口杨丽琼家门庭若市,前来找她交售草莓的种植户络绎不绝。不少村民表示,草莓现摘现卖,从上称到到账只需几分钟,很便利。

  草莓种植户 彭开清:我家摘了两三天了,今天多一些,摘了两公斤多,价格是20元每公斤。

  在收购点里,工人们迅速将新鲜的草莓进行分拣、装箱、打包,保证第一时间发往省内外各批发点。

  收购商 杨丽琼:头一枝花,果量还少,交来的还不算多,过几天一天能7、8吨左右,我们收后送去昆明、贵州、四川等地。

  多年来,九溪镇依托区位优势和自然优势,积极引导农户调整产业结构,将“特色种植”打造成“大产业”,通过创建千亩草莓绿色生产示范区,引导农户从事草莓生产,如今种植面积已达2414亩,种植品种达12个,预计今年产量4828吨,可实现产值7240多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