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革命烈士陵园获批第二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

发布时间:2022-11-14 11:37:35

4a0e917c09fe4370ad0f6a793f71bd0c

   (本网讯 张艳芬)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省内19处烈士纪念设施为第二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江川革命烈士陵园入选。

   江川区革命烈士陵园始建于1950年6月,1979年8月迁至朱家庄福德山小石岩,占地面积37.8亩。陵园内集中安葬着土地革命、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平年代各时期烈士112名。2004年陵园被确定为市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21年2月确定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c01abe345cce45d1b785f50428f737bd

   近年来,江川区先后投入资金600多万元,对烈士陵园进行提档升级改造,完成纪念碑、管理房的修缮和散葬烈士墓集中搬迁入园,扩建了纪念广场,打通了陵园内应急通道,新建了停车场、廊厅、公厕、水池、游道等相关配套设施。2020年5月江川英烈纪念馆建成开馆,馆内布展以时间为主线,分为铭刻、革命火种、抗日英烈、解放江川、抗美援朝、对外援助、中越边境自卫还击作战、建设社会主义、星云先贤九个板块,通过图片、历史文献资料、影视作品、实物等多角度展示以汤建荣、唐淮源为代表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英勇斗争,壮烈牺牲的事迹。各类烈士纪念设施的落成投入使用,呈现了全新的陵园结构和独具特色的陵园文化雏形。

8302c26cc5564fe3aef577db0a5d0669

   江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谭波:退役军人事务局成立以来,加大对江川革命烈士陵园的保护,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发挥明显,前来缅怀祭扫的人达3万多人。

b35f1d1bafb34f3f9b5eb76fc6a34e5d

  日前,云南省人民政府批准省内19处烈士纪念设施为第二批省级烈士纪念设施,江川革命烈士陵园入选,对进一步提升园区宣传教育功能、发挥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推动全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意义。

   江川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 谭波:下一步我们将加强烈士纪念设施的保护管理,做好纪念、祭扫服务保障工作,挖掘英烈事迹,加大对英烈精神的宣传,开展英烈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军营等宣传活动,充分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在全区营造崇尚英烈、缅怀英烈、捍卫英烈、学习英烈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