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2022年“文明讲堂”总堂第九期(气象专场)开讲

发布时间:2022-11-15 09:31:07

文明讲堂 (2)

  本网讯(李凌依)11月11日,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主办,区气象局承办的江川区2022年“文明讲堂”总堂第九期(气象专场)开讲。

  本期讲堂以“情系高原冷暖,气象服务人民”为主题,一共有看短片、讲故事、诵经典、诗朗诵、唱歌曲、听讲座、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授牌活动、谈感悟、送吉祥等九个环节。

  讲堂在观看清廉故事短视频《清风传家》中拉开帷幕,视频讲述了麦贤得、王有德、钟南山三人清风传家的事迹,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清廉的重要性。讲故事环节,全体人员聆听了多年坚守在气象工作岗位上的优秀工作人员丁圣和周泓的敬业奉献事迹,感受榜样的力量。诵经典环节带领大家感悟经典中蕴含的道理,诗朗诵《我和我的气象》和歌曲《逐梦风云》通过表演者的演绎,向观众传达出气象工作者对自己的岗位的无比热爱和身为气象人的自豪之情。在听讲座环节,讲师以《责任心铸就美好人生》为题,让在场的每一个人都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讲堂还为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校园授牌,部分参加活动的人员畅谈了感悟,活动最后在送吉祥中拉下帷幕。

  参加讲堂的人员纷纷表示,要向身边的榜样学习,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展现自己的担当与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