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九溪镇启动年轻干部培训班暨首次“讲解员”专项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16 10:01:16

  为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基层工作需求,提升年轻干部能力素质,1110日下午,由九溪镇党委组织统筹,镇党校举办首期年轻干部专项培训班。

  本次培训为“讲解员”专项培训,是九溪镇首次举办类似主题培训,培训对象为镇90后干部职工、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及部分村(社区)年轻干部,共计40余人参训。

  九溪镇党委副书记、政法委员张琪在开班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她说,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推进九溪镇“两转一强一提”大讨论,以全面增强综合能力为重点,通过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培养一批“能写会说”的优秀年轻干部,九溪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本次培训邀请到专业讲解员为参训学员开展专题授课。马家庄驻村工作队员郑晴开展“他山之石,可以攻玉”为主题的基层讲解干货,从讲解全过程和细节事项为学员介绍讲解实用技巧。

  李家山青铜器博物馆讲解员杨欢,分享了博物馆讲解实例,从言之有序、言之有物、言之有理娓娓道来,如何提炼讲解词,到如何当好讲解员,让学员突破表达瓶颈,以练促学,以学促行。克服本领恐慌,提升讲解能力,从不敢说、不会说到能说会道、滔滔不绝,逐渐过渡到能开展更高水平的讲解工作,力争在四级联创考评、实地调研介绍、成果宣传展示等方面讲好九溪故事,传递九溪风采。

  九溪镇持续重视人才培养引用,强化“一把手”抓人才的责任和制度,为九溪发展聚合人才和智力支持。以本次培训为小切口,结合不同类型人才的特长及优势,针对性搭建学习发展平台,长知识强本领,培育应用型技能人才,在支撑经济社会各方面发展中发挥更大效用。深化党建“四级联创”引领,切实让人才更好地发挥所长、实现自身价值,把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打造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的乡村振兴示范镇及民族团结进步示范镇!

172.九溪镇启动年轻干部培训班暨首次“讲解员”专项培训283

172.九溪镇启动年轻干部培训班暨首次“讲解员”专项培训492

172.九溪镇启动年轻干部培训班暨首次“讲解员”专项培训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