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江川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河(湖)长制区级总河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6 09:06:20

河湖长 (1)

  本网讯(李凌依)11月14日,江川区召开2022年第二次河(湖)长制区级总河长会议。区委书记普光照强调,要针对星云湖主要河道管护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总结分析原因,制定措施推动问题整改,推动星云湖保护治理工作纵深发展,不断推进河(湖)长制从“有名”向“有实”转变,构建“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河湖水生态环境。

  普光照要求,全区各级河(湖)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当前做好河道治理工作的紧迫感和重要性,按照源头治理、精准治理、系统治理、依法治理和“三治一改善”工作要求及治湖先治水、治水先治污的思路,持续深入加强入湖河道的管护力度,推动星云湖水质持续改善,实现星云湖保护治理长治长效。要强化责任担当,各级河(湖)长要认真落实“六大任务”,积极主动深入一线开展责任河湖巡查检查,做到对自己管理的河湖心中有数、手里有招,真正做到守水有责、守水担责、守水尽责。各区级河(湖)长制成员单位要切实当好河长的参谋助手,协助区级河长开展好各项工作,推动履职尽责见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利用枯水季节的有利时机,做好河道内及河道沿岸保洁清理、河道清淤疏浚、河道水体整治、水生植物清理打捞等工作,有效削减污染负荷,力促河湖环境提质量。

  普光照强调,全区上下要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和清醒头脑,充分认识到抓好入湖河道治理仍是我区“湖泊革命”的攻坚战重中之重,要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实的举措解决好星云湖入湖河道生态环境问题,坚决抓好河湖长制工作落实,延续好、巩固好、利用好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不断探索新方法、新举措、新思路,全面提升全区水生态环境保护治理工作成效。

  会议通报了星云湖主要河道存在的问题。

  迟荣友、李忠海、陈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