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科普工作者助力平安江川深入民心

发布时间:2022-11-16 00:00:00

  为了进一步做好“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宣传工作,切实提升群众知晓率和配合度,近期前卫镇在全镇范围内掀起“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宣传热潮。

图片1

  “大爹,您知道12340这个调查电话吗”?“这个我知道,12340是国家统计局社情民意调查中心对各地社会治安和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进行民意调查的访问电话,会咨询我们江川的安全感、参与平安创建活动情况、对政法机关工作的满意度等。”这是前卫镇科普员、科技志愿者方楠与普通群众的对话,也是前卫镇众多科普员、科技志愿者向辖区群众宣传“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的真实写照。

图片2

  前卫镇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和科普员、科技志愿者通过村组会议、走村入户、广播宣传等方式开展宣传活动,做到村不漏户,户不漏人,不留宣传死角,让群众知晓“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并对平安江川做出客观评价。同时,前卫镇还统一印制“12340”社情民意调查热线的宣传资料,逐村逐户发放到位,并给予详细讲解。

  目前,前卫镇34名科普员、科技志愿者参与了多轮次入户宣传工作,营造了浓厚的宣传氛围,有效提高了广大群众的知晓率和参与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