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前卫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前卫镇:“一进五清”全民护湖 “清河行动”持续发力

发布时间:2022-11-16 00:00:00

  为增强全镇群众爱湖、护湖、治湖意识,推动星云湖保护治理取得新成效,前卫镇坚持问题导向、强化源头治理,持续开展全民保护星云湖“一进五清”专项行动。近期,前卫镇积极组织各有关单位对辖区内周官河、渔村河、小街河三条河道、湿地及主要入河沟渠开展清河专项行动。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817

  本次“清河”行动由周官河、渔村河及小街河3条河道区级河长牵头,前卫镇负责,各区级责任单位、各级河长、镇、村、组、党员干部、村民代表等共同参与。累计出动1200余人次,出动机械5台,车辆20余辆,清理垃圾淤泥、水白菜的等800余吨;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

微信图片_20221118090906

  下一步,前卫镇将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文明理念,号召广大群众争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参与者和实践者,营造齐心协力治湖护湖的氛围。持续发挥河长、责任单位的监督作用,加强河流岸边及水面的日常管护与监督检查,以更高的标准开展河道清理工作,确保河道脏乱现象不反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