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富滇银行正式入驻江川

发布时间:2022-11-17 10:20:33

富滇银行 (1)

  本网讯(张艳芬)近日,富滇银行玉溪江川支行正式开业,富滇银行的入驻将对激发江川区金融活力,形成地方政府、银行、企业间的有效互动,提高江川区金融资源的配置效率起到积极作用。

  晴朗的冬日上午,富滇银行玉溪江川支行营业大厅里洒满了阳光。大厅内,咨询引导区、公众教育区、现金业务区、非现金业务区、综合服务区、等待区等功能服务区分区合理、布局温馨,工作人员全员就位,敬待客户上门进行业务办理和咨询。据介绍,富滇银行选择于今年入驻江川,意在主动融入和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设,符合银行战略发展的整体思路。

  富滇银行玉溪江川支行行长 苏云:江川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物阜民丰,我们富滇银行总行经过调研了解到,江川区经济发展良好,上半年全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排名全市第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22.2%,排名全市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1%,高于全市5.41个百分点。所以我们总行在经过调研了解后,在玉溪设立县域支行的计划中,今年就优先选择了玉溪市江川区。

  据了解,富滇银行创立于1912年,是拥有百年历史的老字号银行品牌。2007年富滇银行在原昆明市商业银行基础上重组成立,是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成立的唯一省属城市商业银行。作为云南人民自己的银行,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下,富滇银行加速在全省布局设立县域支行,通过金融和科技开辟全新发展路径,打造集数字化产品、营销、风控、运营、管理于一体的数字信贷支撑体系,持续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截至今年8月初,富滇银行已有173家直属分支机构遍布云南省所辖州市和重庆市。富滇银行玉溪江川支行的设立,可以通过金融资产配置支持江川区支柱产业、新兴产业的发展,同时也将对推动全区区域规划、基础设施、产业发展、要素市场、生态建设、社会事业六个方面的一体化,提升江川区在滇中城市经济圈的竞争力和辐射带动力起到积极的作用。

  富滇银行玉溪江川支行行长 苏云:下一步,我们将沿着党的二十大指引的方向,遵循富滇总行党委、江川区委、区政府的指导方针,切实做到服务地方、赋能中小,为实现江川乡村振兴示范区、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出富滇银行江川支行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