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7 17:38:58

国防教育

  本网讯(李凌依)11月16日,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安排部署,高起点开展全区全民国防教育各项工作,推动领导小组及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力、有序、有效运行。

  区委书记、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普光照主持会议并讲话。

  普光照指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是党和国家的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居安思危,切实增强做好全民国防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深化全民国防教育体制机制改革,落实落细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工作质效,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覆盖面、时代性和感召力,为促进江川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拓宽国防教育内容、扩大国防教育覆盖面、加强国防教育阵地建设,不断开创全民国防教育工作新局面,把全区国防教育提高到一个新水平。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强化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国防观念、夯实国防责任,让全民国防教育成为“一把手”工程。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建立督导检查制度,进一步推动全民国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要建立科学的国防教育考核制度,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依,确保国防教育工作扎实有序有效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区级有关单位重点任务分工方案》《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规则》《中共玉溪市江川区委全民国防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

  迟荣友、魏榕、汪涉源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