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中坝社区开展慰问孤寡老人 爱心打扫卫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22 10:14:16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扶弱助贫的传统美德,2022年11月17日上午,中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组织开展“慰问孤寡老人 爱心打扫卫生”活动。

图片1

  居组干部及志愿者早早来到社区,一同到辖区孤寡老人、行动不便老人家中,边和老人聊天,边拿着扫帚、抹布等工具,帮助老人整理房间、打扫卫生,大家分工协作,很快就把屋子收拾的干干净净。老人家也非常开心,不停地表达着感谢。

图片2

图片4

  同时关切地询问老人家的身体状况和生活状况,帮助老人手机上完成老年人认证,并检查了用电线路情况,了解老人的困难和诉求,并叮嘱老人,小心用水用电,注意安全,秋冬季节来临,注意保暖,如遇到困难,可随时联系社区。

图片6

图片7

  此次志愿活动,老人享受到的不仅仅是免费打扫卫生服务,也让更多的居民切身感受到来自社区与社会的关怀和帮助,借此不断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氛围,倡导“爱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今后,中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将不断拓展延伸关爱空巢、孤寡、残疾老人的各项服务活动,从实际需求出发,提供更多更贴心的志愿服务,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图片8

图片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