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开展猕猴桃技术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2 09:48:15

微信图片_20221121145945

   (本网讯 李林涛)猕猴桃采果结束进入冬季后,是恢复树势、养精蓄锐、土地改良和培植新苗的关键时期。11月19日,江川区举办冬季猕猴桃种植及管理技术培训,为果农们现场讲解猕猴桃种植管理中的技术难题。

   在雄关乡骄阳猕猴桃合作社基地,来自云南省农业科学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的研究员陈大明一边示范一边讲解猕猴桃修剪的方法和必须注意的要领,并重点对猕猴桃的冬季管理、病虫防治、整形修枝、农药安全、采花授粉等技术规程以及如何进行提质增效,提高果园的管理水平作了详细讲解。

微信图片_202211211459452

   省农科院热区生态农业研究所研究员陈大明:江川这个地方发展猕猴桃产业已经有5、6年的时间了,但整体效益不显著。根据这个情况,我们觉得要送技术下乡,要教会老百姓怎么来依靠科学技术来提高种植业的管理水平,从而获得好的经济效益,根据这个情况,我们选择在江川区,在雄关,在龙头企业来开展这次在田间的、实实在在的一种手把手地教学和培训。

   针对种植户提出的相关问题和疑问,现场挑选出现问题的猕猴桃植株作实例,陈大明详细解答并进行完整的技术示范,确保种植户真正掌握猕猴桃种植管理技术要领。通过专家现场耐心细致地讲解和手把手种的示范,植户进一步掌握了猕猴桃的种植及管理方法。参加培训的种植户纷纷表示,专家们的答疑解惑,为进一步搞好猕猴桃生产增强了信心。

微信图片_202211211459454

   种植户:这个培训对我们收获很大,对我们种植户很有帮助。陈老师讲得详细,通俗易懂。

   种植户:今天老师来讲的课很实用,剪枝、施肥、农药、管理都讲得比较详细,收获很多。

   近年来,雄关乡不断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全乡猕猴桃种植面积已达800多亩,种植户120多户。目前,正全面开展猕猴桃冬季管理,力争为明年丰产丰收打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