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红石岩村:这条发展路开始铺设沥青啦,预计月底通车

发布时间:2022-11-22 09:55:36

  道路,一头连着经济发展,一头连着民生改善。近日,路居镇红石岩村,一条新的连通村寨的主干道正在铺设沥青,预计于11月月底通车。

  施工现场,运输车、压路机、沥青摊铺机等车辆正在热火朝天地“运动”着,伴随机器的轰鸣声,沥青混凝土冒着腾腾的热气从物料车上缓缓泻下,数十名工人忙碌着卸、铲、铺沥青,还有压路机设备来回作业一遍遍将路面压实。

图片1

  据了解,红石岩村是途经磨豆山的一条交通要道,以前只有一条主干道,且路面狭窄,道路破损、路面坑洼,在一定程度上制约着当地村民的生活与发展,因此,红石岩村委会抓住时机,依托上级政策,将在拆“三房”工作中闲置出来的空地,结合一村一策,把这些闲置土地利用起来,修建了这条新的主干道,新的主干道全长300余米,项目投资100余万元,路基宽6.5米,沥青混凝土路面宽5.4米。

图片2

图片3

  这条路通车后将极大改善红石岩村对内、对外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有效地解决红石岩村通行不便、错车困难、路面不平整、遇水泥泞等问题,极大地缓解了红石岩村委会的交通压力,促进了红石岩村至磨豆山的文旅发展、以及村民经济带发展和大幅提升了村民生活的幸福感,对红石岩村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为红石岩村绘就出乡村振兴新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