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寻觅初冬星云湖生态廊道里的一抹暖意

发布时间:2022-11-24 15:02:43

      f18c3942c73e444fa9ab6d0e4e5e22ca

     (本网讯 李丹)初冬时节,星云湖沿湖生态廊道迎来一年中最有魅力和韵味的姿态,尽显醉人风景。

  当清晨的阳光暖暖地洒落下来,青草、树木沐浴在温暖里,散发着淡淡馨香,鸟儿开始在树枝上歌唱,生态廊道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a08f595dfa124582b33c63f8213e288b

  入冬以来,绿色虽然少了流光溢彩,但是更显深沉,生态廊道两旁的柳树、滇朴、香樟、栾树、蓝花楹,树梢头层层叠叠的绿,仍在展现着它们蓬勃的生命力。

  随着天气渐凉,一株株樱花树树叶由绿变黄,再由黄变成金黄。暖风吹过,落叶缓缓飘落在林间小道上,会意着初冬的静美。

f5b6c2a51b9f4ca7a2db1f521733ea13

  市民 杨子怡:我们每天都来走路,环境很好,我们走着心情也好。

  乌桕是生态廊道里为数不多的树种,也是最美的一种树木。深褐色树干弯弯曲曲,雪白雪白的乌桕籽点缀在艳丽的红色叶片间,格外的醒目,与道路两旁的绿柳相衬,多姿多彩。

  穿行生态廊道间,仿佛邂逅了整个四季,不少市民纷纷拍照,记录下这美丽的景色。

d93bba184115431baa44569808d26557

  星云湖生态廊道沿湖边蜿蜒穿行,全长30公里,建有步行道、骑行道,栽种的生态绿化树木,宛如一条“彩色飘带”环绕在湖畔,呈现出“路路景不同,处处有特色”的湿地风光,成为江川区的景观廊道、生态廊道、幸福通道。

a01b618ada5845b485896b8f00ede461

  市民 刘轶:气候、环境都比较舒适,相当适合户外运动的人过来这边走走路、跑跑步、骑骑车。

  市民 陈宽:生态廊道里路面铺得很好,绿化做得很好,景色也美,早上带着孩子来跑跑步,感觉非常舒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