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强化餐饮油烟整治 江川区持续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4 15:19:55

8adb382458f8472c9ab180a471dd3a36

  (本网讯 赖晓琪)11月22日晚,江川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对中心城区餐饮业持续开展油烟治理工作。

  当天晚上,城管执法人员来到抚仙路“酒527”酒吧,检查后厨油烟净化设施运行情况。据了解,该酒吧后厨以前因为没有安装油烟净化器,排出浓重的油烟,不但污染环境,还经常遭到周围群众投诉。城管执法人员多次上门劝说,并向商家讲解油烟污染的危害和对附近居民生活带来的影响。目前,酒吧已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整改。

069644aa04814784a546033d9208b434

       检查完酒吧后,执法人员来到“菌江宴”餐厅后厨,只见油烟机周围已经用泡沫进行减噪,油烟机噪声扰民的现象得到改善。据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工作人员介绍,在前期整治中,共检查中心城区餐饮经营单位393家,其中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有306家,不涉及安装油烟净化设施的有74家,不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设施有待整改的有13家,共计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12份。

     下一步,江川区城市管理监察大队将加大对餐饮油烟净化设施安装、清洗、使用情况的检查频率,保持对餐饮油烟污染“零容忍”的高压态势,从源头上防治餐饮油烟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