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推荐头条
  3. 正文

区长王晋暗访督查江川区农贸市场和商超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24 15:21:19

47bb7926156844d39c247125f3784266

  (本网讯 李丹)11月23日,区长王晋采取不打招呼、不定路线、直奔现场的方式,对江川区农贸市场和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督查,对发现的问题现场交办整改。

  一大早,王晋先后来到老街兴综合农贸市场、华联超市、大街市场及三街、周官、前卫等集贸市场,实地查看各市场对入场人员扫码、测温、戴口罩及市场环境卫生和消杀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详细询问从业人员个人防护、卫生环境管理等情况,对部分市场存在的商户、顾客不戴口罩甚至无人管理等问题,要求立即进行整改。

  王晋指出,连日来玉溪市内多地发生疫情,江川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增大,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尤其是农贸市场、集贸市场和超市存在面广、经营户多、人员密集且流动性大等特性,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场所之一,要确保每一位顾客进入市场、超市采购时都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要求。

3f21aaeb09fb4a8f82082eb3174ce50f

  王晋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思想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并在醒目位置张贴提示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做好佩戴口罩等自身防护工作。要高度重视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集贸市场等公共场所卫生,加大消毒杀菌频次,做好顾客进出人流疏导。同时,要做好体温监测,发现问题及时联系相关部门,有效遏制疫情传播,保障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王晋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克服侥幸心理,打起十二分精神,牢牢抓住关键环节、关键点位,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要求和措施。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亲自抓防疫、带头做表率,科学部署防控工作,补齐短板,堵塞漏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切实筑牢全区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