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九溪镇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九溪镇开展林区卫生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11-25 11:23:37

  近日,九溪镇组织相关人员和村(居)委会、小组干部,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活动,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净化了林区环境,提升了绿色生态家园建设水平。

  清理了林区垃圾,及时清理农用废旧地膜、塑料袋、废弃物残留等“白色垃圾”,确保了林区环境卫生,无倾倒杂物、建筑垃圾和焚烧现象。据统计,本次集中整治活动参加劳动力250多人次,实施卫生保洁和清除林地垃圾面积500余亩,清扫林区道路10公里,运送垃圾30车。

  夯实林长巡查责任。镇、村两级林长严格按照《九溪镇林长制工作实施方案》,镇级林长周巡林、村级林长日巡林,发现并协调解决了林区放牧、乱砍乱伐、垃圾乱堆、林区烧火、古树名木管理等5个问题,有效传导了“保护森林资源人人有责”的意识,逐步减少了林区全域无垃圾的“盲区”、“死角”。

  九溪镇将继续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结合绿化美化三年行动,组织动员全镇上下深入开展“林区无垃圾”志愿服务活动,让“天更蓝、水更清、树更绿、山更青”变为每一个人的行动自觉,让山水林田湖草沙综合治理成为我们建设绿色生态家园的有效途径和不懈追求。

184.九溪镇开展林区卫生整治行动269

184.九溪镇开展林区卫生整治行动271

184.九溪镇开展林区卫生整治行动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