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雄关乡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雄关乡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暨业务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1-30 15:18:07

  为进一步提高森林草原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确保森林草原火灾零损失,全力提高预防为主、科学指挥、高效扑救、有效避险的工作本领。20221129日,雄关乡召开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暨业务知识培训会,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林管委员、雄关乡中小学负责人、林区企业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1

  会上,乡武装部部长李林澳传达了市、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精神,并对雄关乡2022年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作了总结回顾,安排部署2023年度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同时为参会人员讲解森林草原火灾预防与扑救知识。  

  乡长杨东指出,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掌握森林火灾扑救技能,做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确保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不出现断档;要紧密联系实际,确保培训取得实效,要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森林草原防火攻坚战,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用得上,能在第一时间扑灭火灾,确保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2

图片3

  会上,各村(社区)、中小学、林区企业签订了森林草原防灭火目标责任状。

  乡党委书记陈宝林强调,森林草原防灭火是一项持续时间长、任务繁重、涉及面广的系统工作,任何时候都不能掉以轻心,特别是冬春季节,林下植被干燥,极易引发森林火灾,各村要充分认识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切实抓好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陈宝林要求,一是要认识森林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性,做到思想上不松懈、行动上不放松,及时做好防火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准备;二是要严格落实森林防灭火工作制度,做好值班值守,坚持24小时的值班带班制度,完善应急制度,积极组织演练,通过演练让防火队员熟练掌握灭火工具的使用方法;三是要坚持森林防灭火宣传教育先行,多渠道开展森林防灭火宣传工作,让森林防灭火知识、群众避险知识入脑入耳入心,为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营造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