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图片新闻
  3. 正文

江川区全力保障群众疫情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充足

发布时间:2022-12-01 11:03:16

微信图片_202211301507367

  本网讯(张艳芬)近期,受疫情影响,民生物资供应和物价走势备受广大市民关注。记者走访主城区超市、农贸市场了解到,当前全区生活必需品物流渠道畅通,各种货物储备充足,种类齐全丰富,能够充分保障市民正常生活供应。

  走进华联超市、中联超市等主城区超市,记者看到,前来购买生活用品的市民按照防疫要求,配合超市工作人员查验两码、做好登记、测量体温后进入超市。超市各分区货架上摆满了粮油、米面、瓜果蔬菜、鱼禽肉蛋等商品,价格明晰,市民有序选购。

  群众:超市里价格很平稳,基本的东西都可以买得到,很新鲜。

  据华联购物超市相关负责人介绍,超市目前每天的客流量大约1000人左右,货品种类达2万多种,能满足群众的各类生活需求。

  华联超市宝凤店店长 范燕:我们华联超市宝凤店主要屯了大米、粮油、方便面、午餐肉等物资。价格方面请广大群众放心购买,跟平常是一样的,我们采购也一路畅通,请广大市民理性购物,不要购买太多,因为我们有充足的货源。

  大街农贸市场是江川主城区群众购买生活物资的主选地之一,连日来,市场内各类蔬菜、水果、肉类供应充足、价格稳定,前来购买的群众络绎不绝。

  摊主 杨凤玲:后腿肉价格在18元到20元之间,涨幅在一两块钱之间。

  据了解,截至11月29日,区级政府储备成品粮大米258吨、菜油200吨;市场商品储备大米350吨左右、食用植物油300吨左右;应急救灾物资储备12021件(套)。为切实做好群众生活物资应急保供工作,区发展改革局在各乡镇(街道)共设立10个应急供应网点、1个粮食应急加工中心,并与各网点经营户签订《玉溪市江川区粮食应急供应网点经营协议》《玉溪市江川区粮食应急供应保障承诺书》;区工业商贸和信息化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和65户生活物资养殖及经营户签订供应协议,确保应急需要时保障供应。同时,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职能部门还积极加强对各大超市、集贸市场的巡视监测,及时掌握粮、油、肉、蛋、菜等生活必需品的市场供应和价格变动情况,确保全区供需市场秩序井然。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 李彦华:目前我区市场秩序井然、货源充足、价格平稳,在此也提请广大消费者,如果发现有哄抬物价,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及时拨打12315进行举报投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