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江城镇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侯家沟村:梨园竞价承租 壮大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2022-12-19 17:47:03

  (本网讯 张艳芬)日前,江川区江城镇侯家沟村委会将位于大平地的560亩梨园以公开竞价承租的方式承租给村民,每年可增加村集体收入69.7万元,壮大了村集体经济。

71129bf5ecba4fdd856aad66b7c02b6e

  杨华是侯家沟村委会长里冲村村民,在近日举行的大平地梨园竞价承租现场会上,她通过公开竞价,承租了948棵梨树,租期为10年,当天她一次性付清了前5年的承租款11.9万元,并与村委会签订了《侯家沟村委会大平地果园承包合同》。

d6a68bdd2ad945568568a0929044d473

  村民 杨华:我家一直都在大平地承包果园,这次由于租期到期,村委会又实行了公开公正公平的竞价承包,我家又荣幸地承包到以前那片,今后我们会更好地把果园管理好,让自己得到一定的收益。

  据了解,侯家沟村委会大平地梨园有效面积共计560亩,共有梨树28972棵,侯家沟村委会于12月10日开始面向大平地果园原承租户和侯家沟户籍村民公开招租。

  侯家沟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秦文生:我们采取“四议两公开”的形式,由村党总支提出来,村两委商议,然后经过党员、村民代表审议,发出公告,公开出租。现在是实行划片,整个果园划做28片,由当地的有栽种果树经验的农户来承租,期限是10年。

  据秦文生介绍,共有37户农户竞价29个地块,当日竞价成功28户,每年竞价总计69.747万元,所有承租户一次性付清了前5年的承租款总计348.735万元,流拍的地块将按照程序进行二次公开招租。

  侯家沟村党总支书记 村委会主任 秦文生:大平地梨园是1997年就建的,到现在有20多年,当时是承包给安宁黄梨公司,通过这20年的发展,大平地的果树在技术、管理方面都积累了丰富的经验,现在到期由村委会统一收回,由村委会承租给农户,以前租金每年16.5万元,现在承租了就达到69.7万元每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