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经济
  3. 正文

玫瑰花价格回涨 “香”飘年宵花市场

发布时间:2022-12-28 19:50:13

玫瑰花 (5)

  本网讯(李丹)随着春节日益临近,装点节日的玫瑰花开始陆续上市,且价格略有上升,在年宵花市场逐渐红火起来,迎来一年一度的销售旺季。

  走进雄关乡下营村委会雄怡花卉有限公司的鲜切玫瑰花种植大棚,空气湿润、花香扑鼻,一朵朵玫瑰蓓蕾初绽,长势良好。负责人肖江平和工人们正在忙着采剪玫瑰花。

  花农 肖江平:供货的话正常是每天在一两千枝,多的时候有四五千枝。现在临近年关,进货的客户多。

  肖江平介绍说,基地上种植了50亩鲜切玫瑰花,共有卡布奇诺、洛神、芭比等五个品种,目前均已进入采收期,产品主要销往斗南花市。

  花农 肖江平:前两天价格低的时候能卖七、八角一枝,这两天到了一块四、五一枝,有个品种到了两块五、六一枝,价格涨起来了。

玫瑰花 (4)

  肖江平说,自防疫政策调整优化以来,花卉市场日渐复苏,不少经销商纷纷开始为年宵花市场积极备货,虽然价格与往年相比有所下降,但近日稳中略涨,而且走货较快。

  花农 肖江平:往年在国庆节后,我们就开始备年宵花了,今年相对来说有些影响,但是销路还可以。

玫瑰花 (3)

  除了鲜切玫瑰,盆栽玫瑰花仍然是今年年宵花的“宠儿”,销量也有明显提升。

  花农 陆秀芳:像我手中的这盆花中就有3个品种,红的、黄的、白的,它们叫彩色花,好多客户喜欢要这3个品种在一盆里的。

  陆秀芳介绍说,基地上的盆栽玫瑰花共有果汁阳台、舞女、粉佳人、玉米宝石等十多个品种,其中,香气四溢的果汁阳台和色彩丰富的彩色花最受欢迎,主要销往郑州、青州等省外城市。陆秀芳说,盆栽玫瑰花因植株小巧,分枝多、花期长,不仅可做年宵花点缀居室,营造喜庆氛围,其淡淡的花香沁人心脾,且一年四季都能开花,可做花卉盆景,深受消费者喜爱,最重要的是价格很亲民。

  花农 陆秀芳:今年便宜,想着薄利多销,四五元一盆就卖。一批花一车有五六千盆,基本上每隔一两天就送一次,在年前、情人节前,走量会到10万盆至20万盆。

玫瑰花 (1)

  陆秀芳告诉记者,为了保证玫瑰花品质,基地利用温室大棚技术,在选苗、培育等环节精益求精,在施肥、控温、控湿上下足功夫,将盆栽玫瑰花从扦插苗到上市销售期精准控制在100天,将采收鲜切玫瑰花的间隔周期控制在60天左右,以赶上春节前夕和情人节期间年宵花市场的好行情。

  眼下各行各业都在恢复元气,花卉产业发展也将迎来“春暖花开”,陆秀芳夫妻表示,他们对今年的花卉销售很有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