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路居镇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红石岩村2022年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2-12-30 00:00:00

  为向村社区各类人员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树立安全用火用电意识,进一步消除各类场所消防安全隐患,12月7日上午,红石岩村委会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邀请了消防服务中心的讲师为村委会党员干部、各小组负责人等进行了消防知识培训,为大家讲解火灾逃生和自防自救能力等知识。

图片1

  老师就常见火灾隐患表现形式进行了分析,对报警注意事项、灭火器使用保养方法、基本防火常识、初期火灾扑救及如何做好疏散逃生等消防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播放了今年全国发生的各种安全事故,视频中的凄惨场面深深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人员。  

  培训完成后,老师还亲自示范了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和消防水管。书记侯乔云还带领党员干部和各小组负责人进行了现场实操,大家纷纷熟悉了灭火器和消防水管的使用安装、保养的实际使用方法。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会,使大家进一步掌握了消防安全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加强了自我防范意识,切实做好火灾预防工作。为创建辖区居民共同生活在健康环境与和谐氛围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