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1-11 10:14:46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美德,深入推动移风易俗文明行动向纵深发展,动员广大居民群众破陋习,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健康的社会风尚,让广大人民群众健康平安、欢乐祥和地度过春节。2023年1月6日上午,宁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在宁海民居广场开展“推动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志愿宣传服务活动。

2

3

微信图片1

  本次活动在宁海民居小广场举办,志愿者们身穿红色马甲,发放文明过年倡议书和疫情防控宣传资料,并耐心向群众详细解释。

4

5

  引导居民群众破除喜事、丧事中各类陋俗,不要大操大办,树立科学文明的生活理念,弘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以及文明健康的社会新风尚,倡导居民采取更节俭、文明的方式表达感恩之心。宣传移风易俗习惯,让民众了解文明知识新风尚!引导群众破除陈规陋习,倡导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理念,弘扬时代新风,并提倡大家防控疫情,健康过春节;传承美德,节俭过春节;移风易俗,新风过春节;保护环境,洁净过春节;文明出行,平安过春节;志愿服务,和谐过春节。

6

7

8

  岁末年初是基层群众对志愿服务需求的密集期,也是广泛传播志愿文化、深入开展志愿服务的好时机。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群众移风易俗意识,引导群众倡导绿色环保理念、培育健康生活方式,树立“移风易俗 我承诺 我践行”的理念,营造了“移风易俗 文明过节”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