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2023年社会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01 17:38:42

  春节前夕,街道宣传办、疫情防控办、安委会、派出所等多部门联合开展集中宣传活动,全力抓好春节氛围营造工作,确保辖区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加强氛围营造。为确保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落到实处,保障春节期间各项工作有效开展,星云街道各联系点领导、社区主要负责人实地走访确定春节氛围营造计划;113日,星云街道召开春节工作部署会议,对春节氛围营造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明确各分管领导、相关科室和各社区工作职责,确保春节氛围营造各项工作落实落细、有序推进。一是在街道、社区办公场所等重点区域通过悬挂灯笼、贴春联、插彩旗、挂彩灯、刊播宣传海报和标语、布置生肖吉祥物等形式营造浓厚氛围。二是广泛动员辖区公共单位,利用各类户外LED屏、公共服务窗口电子屏,滚动播放欢度春节宣传海报、宣传标语,扮靓城市道路和群众休闲娱乐公共区域,张灯结彩迎新春,让居民在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中感受浓浓的年味儿。

   

   加强疫情防控社会宣传。为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引导广大群众做好个人健康管理,星云街道防疫办工作人员深入各社区、各小组,通过进小区、进小组、进家庭、进商户、进集市开展科普知识宣传活动,向老百姓讲解新冠感染所面临的问题和认知误区,并逐户上门为重点人群送去“防疫健康包”,细心讲解健康包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掌握重点人群状况,对发现的阳性感染者及时给予用药指导、耐心地讲解就诊流程及如何做好个人防护。

   

   加强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为切实做好“双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连日来,星云街道及各村(社区)扎实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各村(社区)春节期间启用宣传音响,并组成巡逻队在居民小区、禁放区域巡回宣传;发放致群众安全告知书,普及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常识。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发放宣传单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基本知识宣传,营造全民重视安全、自觉监督身边安全的良好氛围。二是开展重点检查。街道工作人员组成临时检查组,按照“全覆盖无死角,查隐患零容忍”的原则,先后对辖区内烟花爆竹经营点、食药品店、企业厂房等重点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整改,要求企业切实压实主体责任,加强日常检查,跟踪问题整改情况,同时要加强宣传教育、演练,确保春节特殊时期的安全稳定。

   

   开展先进典型宣传。为切实把党委政府的关怀和温暖及时送到群众心坎上,由星云街道党工委班子成员带队组成慰问组开展春节前走访慰问,看望慰问街道退休干部、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群体,为他们送去新春的祝福和问候,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物资。让生活困难群众感受到温馨、祥和节日的气氛,下一步星云街道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深入基层及时地了解困难群众的所急、所需、所想,尽最大努力帮助他们解决实际生活困难,让每一位困难党员、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与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