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欢乐贺新春 福兔开门红”2023年星云街道新春文化惠民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1 18:03:03

  2023年春节星云街道广泛开展春节系列主题活动,营造欢乐喜庆、祥和文明的节日氛围。

   挥毫绘祝福,墨香贺新春。112日,星云街道组织书画艺术家开展“‘我们的节日·春节’挥毫赠春联·墨香暖人心”义写春联活动,现场免费为居民写春联,送春联,传递美好的新春祝福。六位书法老师挥毫泼墨,将新春的祝福付诸笔端,一副副反映新农村、新生活、感党恩、树新风的书法春联吸引着群众纷至沓来,他们依其所好,挑选自己喜爱的春联,每个人都收获一份飘着墨香的手写春联,喜悦之情溢于言表,感觉幸福满满。

   

   鸣鼓迎新日,狮锣闹新春。122日,江川民俗民间艺术展演活动在城市主干道举行。伴随着锵锵的锣鼓声,星云街道威风锣鼓队率先登场,锣鼓喧天,威风锣鼓队敲响新春的福音。百面锣鼓敲起来,龙腾虎跃、气势磅礴,驱散了冬日的严寒,为大家带来红火热闹的节庆气氛。舞狮灵动,年俗舞狮人跳出年节的欢乐。一次次声与舞的结合,让新年首日之声响彻兔年,让岁初元辰之力充溢数百日。此外,花车展演、民间舞表演、舞春牛、秧歌等一批极具特色的民间民俗艺术节目轮番登台,以原生态和舞台艺术相结合的形式,让群众进一步了解江川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源,彰显江川百花齐放的民俗文化,给群众带来视觉上的盛宴,满足大家对原汁原味的“江川年味”需求。

   

   文艺汇演话新春,民族文化共传承。122日,在江川区文化馆群众大舞台举行群众文艺演出,声光交织的舞台上,星云街道选送的文艺队展现出新时代群众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舞蹈、歌曲轮番上场,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让群众领略传统文化艺术魅力的同时,亦品尝到民俗文化大餐。一段段精彩舞蹈引得居民的阵阵喝彩,一首首动情的歌曲唱出了对居民群众真挚的祝福,精彩纷呈、形式多样的演出节目让社区居民们赞不绝口。此外,星云街道文化分馆以及各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同步开展新春文艺汇演,精彩喜庆的节目、土色土香的演绎,渲染出新春佳节的喜庆氛围,欢快的歌曲唱出大家兴产业、谋发展、增收入的信心,喜庆的舞蹈舞出大家对美好生活的愿望和把日子越过越红火的决心。

   文体游园年味重,欢声笑语情意浓。122日,街道联合下营社区开展“新春游园 完美开年”游园活动,活动现场设置猜灯谜、海底捞月、投壶、盲人敲鼓等难易适中又兼具体验感、趣味性的游戏,群众在畅玩传统民俗游戏的同时,也进一步拉近党群距离,增进邻里之情,在充分营造喜庆祥和的春节氛围的同时,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花样繁多的民俗活动让居民们玩出文化味、幸福味。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居民感受到春节浓浓的喜庆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