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举行2023年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3-02-01 00:14:38

  1月30日,宁海街道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学习。本次学习的主题是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深刻理解党的二十大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的战略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精神上来,打牢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全面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主持集中学习并讲话。

图片1

  会议指出,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是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后中央召开的首次民主生活会,为全党树立了标杆、提供了示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为全党上了一堂极为生动的党课。各部门、各村(社区)要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按照区委要求做好充分准备,高标准高质量开好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图片2

  会议要求

  第一,加强学习强理论。深刻认识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是做好一切工作的重要前提,增强学习理论知识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真正学懂弄通,打牢理论功底,及时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新时代新实践新要求、思想实际、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重点学习,切实把理论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

  第二,旗帜鲜明讲政治。以正确的认识和行动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政治责任,保持政治定力,把准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斗争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第三,严于律己勇担当。要严格遵守纪律规范,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确保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宁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第四,持之以恒抓落实。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宁海街道的落实年,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真思考谋划的项目如何落实。一是要补短板,抓规划项目的谋划推进。要深入调研分析短板,从底数、从资源、从现状、从思路、从趋势、从扶持等方面谋项目,建立项目库,落实好相关会议要求和安排。二是要打基础,抓公共基础设施的完善。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契机,通过三房“拆退管用”,结合“两项试点”工作,以“拆”促“治”,树立项目意识,着力解决好农村人居环境脏乱差、交通拥堵、停车难等问题。各村(社区)要以村小组、自然村为单位,打造示范点,进一步体现成效。三是要利长远,抓重点产业的发展建设。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省市区委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区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用工业化理念谋划农业高质量发展,聚焦宁海街道乡村振兴培育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规模示范基地的“123”发展思路和“15-3-1”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宁海高原特色农业现代化建设步伐。

图片3

  此次集中学习观看了《国家主席习近平二〇二三年新年贺词》视频;传达学习了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会议精神;组织学习了《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省委书记王宁在《人民日报》刊发署名文章《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及《玉溪市江川区农(林)业适度规模种养基地(场、户)认定监测管理办法(暂行)》。部分同志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