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挥毫赠春联 墨香暖人心 ——浪广社区开展新春书赠春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2 11:14:31

       1月12日上午,“挥毫赠春联·墨香暖人心”送春联活动在浪广社区德馨苑小区同心广场开展。本次活动邀请6位书法家在现场挥毫泼墨书写春联。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书法老师早早摆好桌椅,准备好笔墨纸砚。书法老师即席挥毫,倾情泼墨,一幅幅风格多样、祝福满满、饱含寓意的“万事如意”“五福临门”的春联和一个个行云流水的“福”字,为即将到来的新春佳节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书法老师精湛的技艺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驻足围观和点赞。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有序挑选自己喜欢的对联,或是请书法老师书写春联……居民们拿着一幅幅心仪的春联,满怀喜悦,高兴不已,纷纷竖起大拇指为社区的暖心服务点赞。

   

  “过去家里, 周围邻居家过年贴的春联都是在市场上购买。今天听说社区举办现场写春联,送春活动,书写的春联有中国传统文化特色,喜庆,我一大早就过来等着,请老师帮我写了一对春联,带份祝福回去。”居民王大妈手里拿着书法老师刚刚写好的一副春联乐呵呵地对社区干部说。

   

  此次活动以写春联、送春联的方式,将新年祝福实实在在地送到了居民家门口,送到了群众心坎里,极大地拉近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