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文明典范 你我共创】宁海街道创文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3-02-08 17:22:04

  为有效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做好迎接测评各项准备工作。宁海街道扛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责任,结合网格包保、定人定岗定责等创建机制,立足街道属地职责,聚力推动创建工作取得实效长效。

  会议安排部署

  为做好创文迎检工作,宁海街道组织召开工作部署会议对创文工作作要求。会议强调,创文工作是一项政治任务,更是一项合民情、顺民意、得民心的利民惠民工程,必须高度重视。会议要求,要保持定力,坚定信心;要对照标准,补齐短板;要针对问题,整改落实;要巩固成效,做好提升,全力以赴做好创文迎检工作。

图片7

  现场督促指导

  街道领导高度重视,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宁海民居、工商局生活区、怡景园、煤业小区、老街兴农贸市场等创文重点点位进行实地督促指导,针对农贸市场、城中村、生活小区存在的问题,要求社区对照测评标准进行严格整改,对环境卫生、乱停乱放、飞线充电等各项不符合创文要求的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并要求责任社区对照查摆的问题对症下药,综合施策,限定时限,立行立改,确保实效,实现对标创建,达标销号,全面提升创建工作常态化管理水平,为全力迎接国家测评打牢基础。

图片8

  全面整治提升

  宁海街道组织工作人员、志愿者等对农贸市场、重点小区、重点巷道等进行全面清理整治,对乱停乱放、乱贴乱画、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清理,对环境卫生进行全面整治,在整治的同时,向来往居民、沿街商铺宣传文明创建“人人共建、人人共管、人人共享”的文明理念,营造良好的创建氛围。

未命名

  下一步工作中,宁海街道将继续树牢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稳扎稳打积极推进创建工作,为居民自觉养成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氛围,激发居民形成和保持争先争上的精神状态,切实提升居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以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