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多措并举全力推进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

发布时间:2023-02-08 17:30:05

    为持续抓好星云湖河湖治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取得成效,连日来,宁海街道全力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

图片1

  脚步丈量破难题

  宁海街道主要领导及各联系村(社区)班子成员,积极深入各村(社区)和小组,到河湖开展实地走访调研,细致了解人居环境情况,与村组干部一同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研究破解难题的思路,共同谋划解决难题的办法。街道党工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探讨解决当前沿湖各村(社区)人居环境整治难题的思路和方法,共同商议制定工作方案。

图片2

  “七项行动”抓落实

    按照“突出重点,分步实施”的思路,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专项行动以沿路农村集市的整治为切入点,逐步推动沿路路域环境的清理整治、村内主要道路、重点区域进行集中整治和村(社区)全面清理,整治提升行动任务共分为7项:一是提升农村集市管理水平。二是开展路域环境集中整治。三是提升农村垃圾治理水平。四是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五是开展农村私搭乱建整治。六是开展农村乱堆乱放整治。七是开展农村乱贴乱画整治。

图片3

  “七个坚持”促实效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事关民生、点多面广、综合性强,宁海街道立足现状和实际,积极与党建引领、村庄规划、河湖治理、基层治理等工作相结合,分类分步实施,落实好“七个坚持”要求坚持党建引领坚持村庄规划引领坚持完善村规民约坚持突出“以拆促治”坚持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坚持实行红黑榜制度坚持典型引路工作法。

图片4

  细化分解“十个一”

  在整治工作中推行项目工作法,坚持任务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具体化。推行“十个一”工作要求,即有个专项行动方案、个宣传动员方案、份行动倡议书、份问题梳理清单、份正反面行为清单、份责任督导方案、份攻坚倒排的时间表、份攻坚拔点的作战图、份考核奖惩方案、个行动保障方案,确保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位。

图片5

  督导考核固成果

    在整治提升行动过程中,强化正面典型引导表扬和反面案例曝光通报。对做得好的,总结经验宣传推广;对工作落实差的,严肃批评教育。强化经费保障制度,积极给予工作经费支持;完善考核激励机制,定期对村(社区)所有自然村进行考核。针对各村(社区)存在问题进行派单,定期督查、不定期抽查,开展工作督导和全程跟踪问效,对开展慢、成效不明显的村(社区)主要负责人、联系村(社区)干部将按程序进行提醒约谈。

图片6

      下一步,宁海街道将持续巩固整治成果,力争人居环境大整治大提升专项行动形成长效,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