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佳庆团圆闹元宵 锣鼓铿锵启新程”元宵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08 00:00:00

  为充分挖掘元宵传统佳节的深厚文化内涵,营造幸福祥和喜庆的节日氛围,丰富辖区居民精神文化生活,连日来,星云街道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作用,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主题系列活动,邀请社区干部职工、群众参与其中,共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星云街道

   25日,星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猜灯谜 群艺汇”猜灯谜文明实践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群众一起“团团圆圆”闹元宵,共同感受节日喜庆祥和的气氛,亲身体验传统文化的魅力。一条条谜语跃然于彩纸上,成语类、动物类等多种灯谜,通过通俗易懂、寓教于乐的方式,将趣味知识融入传统佳节,让参加活动的群众以灯谜相约,现场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气息,营造出和谐美好的社区氛围。

   

   

   浪广社区

   25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浪广社区2023年癸卯兔年元宵晚会在社区广场举行。伴随着震天的锣鼓声、群众的欢呼声,文艺汇演在舞蹈《正月十五闹花灯》中拉开序幕,《我们正青春》奏响新年的欢快乐章,《再唱山歌给党听》展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愿景, 《美丽中国》将演出活动引向高潮,健康向上的文艺演出节目,展现出国泰民安的祥和景致。台下人群熙攘、掌声不断,呈现出节日的浓厚氛围。

   

   下营社区

   22日,下营社区开展以“兔年开门红 喜乐闹元宵”为主题的剪窗花、猜灯谜活动。活动现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创作热情高涨,挥毫泼墨,手剪窗花,每一张“福”字和窗花都寄托对生活的美好向往;小巧玲珑的一排排艳丽谜灯、谜面红纸,条条彩纸制成的谜语悬挂在灯笼下面,内容涵盖字谜、物谜、歇后语、脑筋急转弯等文学和自然科学方面的知识,丰富多彩、妙趣横生的灯谜吸引广大群众踊跃参与。

   

   三街社区

   26日,三街社区开展闹元宵戏曲演出活动,演出在精彩的花灯《好久不到这方来》中拉开帷幕,歌舞《新游春》、联唱《巧梳妆·姑娘插秧》、小戏《将心比心》等丰富多彩的节目轮番上演,呈现出一个又一个的热烈场景。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吸引广大群众驻足观看,现场掌声不断,喝彩声此起彼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