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图片新闻
  4. 正文

星云街道召开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3-02-09 00:00:00

  按照区委要求,28日,星云街道党工委召开了领导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带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扛牢压实从严治党管党政治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断锤炼斗争本领,强化使命担当,切实推动党员领导干部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

图片1

   星云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周宏斌主持,区委第一督导组龙海龙、范珍莅临指导。

图片2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书面通报了星云街道党政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周宏斌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接受批评。班子成员紧密联系工作实际,相互间坦诚相待,批评直截了当,自我批评与相互批评抓关键、点要害,真正做到在问题面前敢于亮剑、勇于斗争、善于纠正。切实把思想“统”起来、问题“晒”出来、意见“提”出来。

图片3

   区委第一督导组组长龙海龙同志对街道民主生活会的召开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扎实、思想认识到位、批评与自我批评严格、整改措施针对性、时效性强,实现了“动真碰硬有辣味、红脸出汗触灵魂”的良好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同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希望班子及班子成员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岗位将学习转化为实践成果;二是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扎实践行“三化三法”工作法;三是以整改工作为抓手,释放民主生活会最大效能。

图片4

   最后,周宏斌作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起点,带头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二是要分析好问题根源,制定整改措施,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清单,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同时要结合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坚决把问题改彻底、把工作抓到位,为全年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三是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做细做实安全生产、社会综合治理等工作,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的底线。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以“说干就干,干就干好”的劲头,团结一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推动星云街道各项事业蒸蒸日上,续写人民满意的星云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