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2-10 15:33:53

  2023年是玉溪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收官之年、决胜之年。为实现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一次创建一次成功目标,落实好江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会议精神,29日,宁海街道召开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

  街道办事处主任王亮主持本次会议,街道党工委书记鲁熊作工作要求。

5

  会议指出,街道创文工作成绩与去年相比出现下滑,存在重视不够等问题,创文工作已经进入冲刺决胜阶段,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要认清形势,提升紧迫感,针对存在的问题要盯死重点,举一反三,举全街道之力,抓好迎检工作落实。

6

  会议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明确责任,以决战必胜的思想做好迎检工作。要深刻认识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全体干部职工要克服消极悲观、盲目侥幸、事不关己、推诿扯皮等不良心态,以一次创建一次成功”的要求为目标,统一思想,落实属地责任,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二是要熟悉标准,找准问题,以坚决彻底的要求整改攻坚。要学习好《创文工作手册》、《创文百问百答》等相关知识和标准,抓紧时间组织开展一次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以小区环境、入户宣传、无牌车辆、市场管理、广告问题、网格责任六大攻坚行动为依托,以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先易后难、反复出现的问题重视整改、一直未解决的问题及时提出、部门联动为原则,制定责任方案、要求时限,做好督促整改。三是要全面动员,常态长效,以全员皆兵的状态落实责任。街道各部门、各村(社区)、网格工作人员要积极参与,加大入户宣传动员力度,在小事情小节点上想办法,营造人人参与的良好创文氛围。

7

  会上通报了2023年度第一次全真模拟测评情况和街道存在问题清单;传达学习了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江川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宁海社区、大街社区党总支书记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