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海浒社区:拆临违 修道路 美化村庄环境

发布时间:2023-02-17 16:56:05

99e7b141e2c84c1587fd3adb2d136ecf

  (本网讯 张艳芬)为美化村庄环境,方便群众出行,连日来,宁海街道海浒社区组织人员对田间临违建筑进行拆除,对机耕路--东风路海浒段进行修缮。

  记者在海浒社区下海浒二组看到,社区工作人员正指挥大型机械对田间搭建的临违建筑进行逐一拆除,运输车辆来回穿梭,装运拆卸下来的建筑材料。据社区负责人介绍,此次拆除的临违建筑共有25宗,拆除后社区将引导村民恢复土地原貌,种植农作物。

  海浒社区居委会委员 李碧:为了美化海浒社区村庄环境,我们从2月1日开始下发拆除通知书,然后我们多次入户做动员工作,目前已经全部拆除。

  此外,东风路海浒段的修缮工作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据介绍,该路段全长1600多米,宽7.5米,长期以来都作为田间机耕道路使用,未进行路面硬化,目前已不能满足群众的出行需求。为此,社区多方筹措资金,于日前开始修筑路基、清理土方和路面垃圾。

  海浒社区居委会委员 李碧:东风路路面坑坑洼洼,田间垃圾到处堆放,导致行人车辆出行不便,因此海浒社区向上级争取项目资金159万元,对东风路进行修缮美化。目前我们正在清理土方,清理完后将对路面进行硬化,并铺设柏油。结合实际还要对路面进行美化,为下一步打造旅游景点、网红点打下基础,并很好的改善海浒社区交通拥堵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