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宁海街道开展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发布时间:2023-02-20 15:07:10

  为进一步做好玉溪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升群众对创文知识的认识,加大创文知识的宣传力度,促进创文目标在宁海街道顺利实现,2023217日,宁海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携手宁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宁海社区开展了“创文知识有奖问答活动”。

图片1

  志愿者和社区干部现场向居民发放了市民手册、创文宣传单、创文知识调查问卷等多种宣传资料,详细讲解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倡导居民群众主动支持、积极配合,人人参与,引导居民群众从我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在宣传创文知识的同时,通过让居民填写创文知识调查问卷的方式,进一步为社区居民普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市民文明公约 、小区业主行为规范、创文市民应知应会、法律法规、防养老诈骗等多方面的知识。志愿者为回答正确的居民送上围裙、手提袋、玻璃杯等精美创文宣传奖品。

图片2

  此次活动旨在以问卷调查并发放奖品的形式激发群众参与热情,以乐促学,以答促学,不仅丰富了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更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达到入脑入心的宣传效果。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多一份关注,多一份参与,创文就会多一份力量。

图片3

  下一步,宁海街道将进一步深化创文知识宣传工作,举办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全民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热潮,引导和规范群众文明行为,激发公民向上向善,从而构筑起更加坚实的道德支撑、凝聚起更加强大的文明力量,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

图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