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宁海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江川区第一批蓝莓上市走俏

发布时间:2023-02-21 11:25:45

dece9f7c443e49a0a4a1f74b087849bf

  (本网讯 李凌依)近期,位于江川区宁海街道的川泉蓝莓种植基地的第一批蓝莓成熟上市,因上市时间早,品质好,深受消费者欢迎。

  在基地负责人唐衷焕的带领下,记者走进蓝莓基地的现代化大棚里,只见蓝莓树上开满了一簇簇白色的花朵,有的枝干花儿已经褪去,结出翠绿的蓝莓果实。一些还未采摘过的蓝莓树上,成熟的蓝莓缀满枝头,娇滴滴的蓝莓裹着厚厚的果粉,让人垂涎。唐衷焕告诉记者,基地种植了20亩蓝莓,1月中旬开始成熟上市。目前第一批成熟的蓝莓采摘已经接近尾声,第二批预计3月初成熟。

  川泉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 唐衷焕:我们去年4月6日从广州引进了15000棵苗,主要的品种是优瑞卡,还有400棵F6,到今年1月第一批蓝莓成熟上市了。

  据唐衷焕介绍,蓝莓的传统上市时间是4月份,基地种植的是早熟品种,加上玉溪市农科院全程技术指导,蓝莓不但个头大,产量高,口感更好,而且成熟更早,很受市场欢迎,收购价也很高。基地按订单来采摘,每天的采摘量在100斤左右。

  川泉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 唐衷焕:我们的主要销售方式是订单销售,主要是发往上海,最近的收购价,大果140元每公斤,中果120元每公斤,小果100元每公斤。

  蓝莓的丰产丰收让唐衷焕看到了蓝莓种植的前景,她告诉记者,江川的气候条件很适合蓝莓生长,她打算继续寻找合适的土地扩大种植面积,同时扩宽销售渠道,把江川生产的蓝莓销往更多地方。

  川泉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 唐衷焕:下一步找到合适的土地,扩大蓝莓的种植规模,再加强网上的销售,让我们的蓝莓销售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