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党建聚力擦亮创文底色

发布时间:2023-03-01 10:21:34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高群众对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支持率,214日至24日,星云街道坚持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动9个村(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创文满意度问卷调查工作。

   强担当、聚合力,激发创文热情。以“党员带头,服务全民”为原则,党员志愿者按照入户任务分工,深入到小区、商铺等场所发放创文满意度调查问卷,普及创文基本知识,耐心引导、释疑解惑、倾听民声,认真记录群众反映的问题,厘清当前创建工作的短板弱项,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创文工作的积极性。

 

  广宣传、新载体,引领文明风尚。党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倡议书、张贴海报等多种手段,向群众宣传创建工作带来的新气象、新面貌、新风尚,增进群众对创文工作的思想认同和情感认同。创新利用微信小程序积极发动身边人参与网上创文满意度问卷填写,不断拓宽调查群体范围,有效提升覆盖率,持续巩固创文成果。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调查问卷1897份,覆盖2000余人次。既有效提高了群众对创文工作的参与度、认可度和满意度,引导群众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涵养文化品格,提升文明素养。同时强化了“党建引领创文,创文促进党建”的工作思路,凝聚党员先锋力量,推动形成党建引领、党员带动、人人参与的创建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