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浪广社区开展“文明劝导 规范停车” 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2 00:00:00

  近日,浪广社区组织单位双报到党员开展“文明劝导 规范停车”宣传活动,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习惯,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助力玉溪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活动中,社区双报到党员、志愿者在德馨苑小区对过往行人、非机动车和机动车驾驶人员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导,还对负责区域内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加强劝导整治力度,积极引导车主正确停车,自觉将机动车规范停放在停车场或道路侧划定的机动车临停泊位内,做到“入线内、摆整齐、同朝向”,同时,他们还将未停放在停车区域内的自行车、电动车等摆放至规定区域内。

   

  “有时候自己会贪图方便,随意停车。今后将更加注重细节,从自身做起,维护好玉溪市文明城市形象。”居民刘先生在接受志愿者劝导时表示。

   

  在大家的努力下,小区乱停放的现象明显减少了,道路也更加整洁有序,不仅为广大居民营造了畅通、文明的小区道路交通环境,也普及了道路安全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的文明交通意识。

  交通文明一小步,社会文明一大步。下一步,浪广社区将依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持续开展文明交通劝导、交通法规进社区等志愿服务活动,为玉溪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