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云南省花灯剧院“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活动走进星云街道

发布时间:2023-03-03 00:00:0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群众文化惠民工程,满足广大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31日,由省文化和旅游厅、省财政厅主办的“中国梦·云南情”“文化大篷车·千乡万里行”文化惠民演出在星云街道早街社区精彩开幕,丰富多彩的民歌舞蹈交汇融合尽显艺术魅力,为观众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视听盛宴。

   

   一场花灯歌舞《闹花灯》拉开了惠民演出帷幕,接着器乐演奏《云南记忆》、小品《婚托》、打击乐演奏《锣戏》等精彩节目轮番上演……节目主题鲜明、情感真挚、震撼人心,给予观众强烈的视觉冲击和心灵共鸣。伴随着铿锵的锣鼓、传统的唱腔、演员们高亢嘹亮的唱腔以及生动娴熟、细腻传神的表演,让观众大呼过瘾,场上场下气氛热烈,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

   

   此次活动,突出专业特色,发挥出红色文艺轻骑兵的战斗力。演出节目以民族风情、传统艺术、民间艺术等主题为主,通过10余个带有浓厚云南民族文化乡土气息的精彩节目,把杂技艺术送到群众身边,传承优秀民族文化的同时弘扬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促进街道文化事业均衡发展,更是推动星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向基层和农村深入延伸,让优秀传统文化服务“沉下去”,让星云群众幸福感“提上来”,助力星云文化交流交融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星云街道将持续深入推进“百千万文化工程”,扶持好以演出为核心的地方特色剧种保护工作,切实为星云民族传统艺术的传承、保护和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此外,将不断完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汇聚社会资源、强化文艺队伍建设,持续把居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作品搬到街角院落,让广大居民群众共享文化惠民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