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推荐头条
  4. 正文

星云街道“四个一”开展“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0:00:00

  连日来,星云街道开展以“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为主题的“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街道志愿者团队以及各村(社区)积极响应、主动参与,以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

   开展一次清河行动

   以星云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牵头组织志愿者清扫河道两岸。入湖河道、田间地头、湿地沟渠旁,由村(社区)干部、党员代表、志愿者等组成的“红马甲”队伍,手拿火钳、塑料桶、锄头等工具,捡拾沟渠垃圾、打捞清理河道中的废弃物,并用铁铲清除河道岸边的福寿螺卵。本次行动共出动村组干部、党员、志愿者约160余人次,车辆2辆,清理红白垃圾、田间杂物、水中漂浮物等约5吨。

   开展一次主题演讲

   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围绕“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万家”的主题,组织各村(社区)开展宣讲活动,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让群众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精髓要义,把握“一进五清”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内涵,并意识到当前星云湖保护治理的严峻态势,进一步增强全民爱湖、护湖、治湖意识。 街道9个村(社区)参与宣讲,覆盖群众400余人。

   开展一次便民活动

   星云街道携手浪广社区开展“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热闹非凡,理发、健康咨询、口腔检查、视力检测等便民服务项目前都排起长队,专业医护人员为居民测血压、诊疗眼睛和口腔等,并针对老年人常见疾病答疑解惑。此外,还包含心理咨询、法律咨询、反诈宣传等多种活动在内的便民服务。活动吸引辖区居民的广泛参与,不仅为居民提供便民服务,也展现出志愿服务的精神风貌,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开展一次关爱活动

   紧扣“3.5学雷锋日”志愿服务活动的主题,区妇联以及街道妇联组织11名巾帼志愿者为街道困难老人家庭送去暖心服务与关怀活动。志愿者们带着抹布、拖把等清洁工具,有序地帮老人将无用物品清理出去,帮忙擦灶台、清理油烟机、擦窗户、扫拖地等。随后,志愿者与老人沟通,积极了解他们的生活状况,告知老人如存在困难可以随时给社区打电话。同时,对老人的房屋、用电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其居住环境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