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凝聚星云力量 弘扬巾帼精神——星云街道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9 00:00:00

  为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星云街道紧扣“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主题,组织街道各村(社区)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女性昂扬向上、自信奋进的巾帼风采,在街道营造浓厚的节日氛围

   志愿服务守初心

   星云街道以发挥巾帼志愿者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作用为出发点,紧扣“学习雷锋月”的主题,结合“一进五清”专项行动,将志愿服务与“三八”妇女节“双线合并”,在辖区内开展清河、清村等活动。各村(社区)组织巾帼志愿者对河道、农田、村道进行清理。志愿者们拿起扫把、铁钳、铁锹等工具,分工协作,清扫散落在村道上的生活垃圾以及蔓长在路两旁的杂草。深入河流水库捡拾垃圾、打捞清理河道中的废弃物,以实际行动全面推进“一进五清”行动,为辖区创造整洁良好环境贡献自己的巾帼力量。活动累计发动80余名志愿者,清理垃圾、田间杂物等4.5吨。

   

   花艺制作忆芳华

   星云街道联合下营社区妇联组织开展“魅力巾帼 花漾生活”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艺术插花活动。活动中,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家结合各自手中的花材特点和审美情趣,从鲜花的取材、剪叶、构图、布局,再到折纸、绕铁丝、选颜色、扎花瓣,仔细学习每个步骤,自己动手制作,经过不断的尝试和实践,制作出各式各样错落有致、生机盎然、创意十足的插花作品,为自己送上一份特别的节日礼物。

   

   户外拓展扬青春

   为更好丰富妇女的精神文化活动,上头营、上营、下营等社区利用多样的趣味文体游戏开展户外拓展活动。

   纸鸢制作。上营社区开展以“纸鸢伴春 筝享时光”为主题的风筝彩绘活动,专业老师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彩绘与风筝相结合的趣味,并向大家讲解了调色的知识,涂色的笔法。经过寻找平衡点、支架布局、斗篷粘贴、提线拴接等操作,大家把十字形的骨架、纸、线灵巧地组合在一起,便迫不及待的开始浸笔调色给手中的风筝上色,描绘出一只只灵动的蝴蝶。

   

   趣味游戏。上头营、上营社区开展“春风如你 熠熠芳华”户外拓展活动,活动设置拔河、跳绳、摇呼啦圈等文体娱乐比赛项目。活动中,参赛选手们团结协作、密切配合、热情洋溢、奋斗拼搏,每一个人都乐在其中,整个活动紧张热烈,互动性强,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女性的青春活力和靓丽风采。

   

   知识讲座维权益

   下营、早街、星云等社区开展“巾帼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宣讲活动,会上村(社区)领导向辖区女同胞致以节日的问候,为社区的发展增添温暖与力量。工作人员向在场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宣传读本,并领学《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等法律法规知识,给在场群众作详细解读,引导她们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切实提高自身防范能力和依法维权能力。

   

   文艺活动展风采

   为展现新时代女性风采,激扬巾帼之志、凝聚巾帼之力、彰显巾帼之美,星云街道开展“激昂青春 舞动年华”系列演出活动。土官田村的文艺演出活动,河咀社区的广场舞表演,表演者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拍,以饱满的热情、动感的旋律、优美的舞姿和甜美的笑容,赢得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演出活动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发扬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新时代妇女精神,展现出街道广大妇女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