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塔区新闻网
  1. 首页
  2. 星云街道
  3. 社区工作
  4. 正文

下营社区2023年开展插花技能提升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3-03-10 00:00:00

  为进一步提升社区妇女同胞的家政就业技能及艺术修养,在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江川区星云街道下营社区开展“魅力巾帼·花漾生活”三八妇女节趣味插花主题活动,吸引了近50名有创业就业需求的妇女参加。

   

  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从插花艺术的基础知识、工具使用、插花造型、色彩搭配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向居民传授基本的家居插花技巧。过程中,不断有居民积极提问,老师也一一回应,并就问题进行了讲解和演示。经过修剪、层次搭配、点缀等步骤,创作出一束束生机盎然、色彩斑斓的插花作品,将中国传统的插花艺术生动地呈现出来。

   

   

   

  通过培训,让社区巾帼志愿者们既体验了花艺创作乐趣,提高了就业技能,又提升了感知美、创造美的生活情趣,增强了妇女的职业自信、生活自信。借花香亲近自然,在忙碌紧张的工作之余领略艺术生活之美,享受美好生活。